财务处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告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2016-11-10 08:53  

兰州财经大学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厅系统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甘教财函〔2016〕147号)及《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西北师范大学等66个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甘教财〔2016〕27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5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布如下:    

一、学校基本情况

兰州财经大学于1952年成立的甘肃省人民政府行政干部学校;1958年,升格为甘肃财经学院,隶属甘肃省人民政府领导,实施本科教育;1981年,成立兰州商学院,先后隶属原国家商业部、国内贸易部领导;1998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甘肃为主的管理体制;2003年,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开展研究生教育;2015年,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是黄河上游甘青宁三省(区)唯一一所财经类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和平、段家滩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7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2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600余万元,被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花园式单位”荣誉称号。图书馆馆藏各类图书245万册、数字资源8042GB,是甘肃省重要的经济管理类文献资料信息中心。    

学校设有会计、金融、统计、工商管理、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工程、财税与公共管理、法学、马克思主义、商务传媒、外语、艺术、农林经济管理、国际教育、继续教育等16个学院以及体育教学部、MBA教育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中心)等3个教学部(中心);现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有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经济研究所、敦煌商业文化研究所、理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西部经济开发研究中心、注册会计师培训中心、法商研究所等16个校级科研机构。    

二、收支基本情况

2015年度学校总收入43495.82万元,总支出43257.95万元;截止2015年末,学校总资产147926.6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84867.47万元。    

2015年学校总收入43495.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8275.95万元;事业收入14500万元;其他收入719.87万元。学校收入结构单一,财政拨款和事业收入占学校总收入的98.3%,是学校收入的主要来源。    

2015年学校总支出43257.95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9711.14万元,占91.8%;科学技术支出67.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4.0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7.47万元;金融支出2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8.34万元。    

2015年兰州财经大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20.60万元,年初预算175.00万元,执行率为6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1.8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5.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数为65.0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65.00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53.76万元,年初预算数105.00万元。    

三、2015年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专业性名词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补助):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上级主管部门取得的经费拨款。

3.事业收入:指本年学校学费收入上缴财政后返还给学校的收入。

4.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学校附属单位按规定上缴学校的收入。

5.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其他各项收入,包括学校取得的“本级横向财政拨款”和“非本级财政拨款”等。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7.教育(类)支出: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支出、普通教育支出、教育附加安排支出等。

8.科学技术(类)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等。

9.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包括图书馆方面、体育竞赛、出版发行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如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11.医疗卫生(类)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支出。

12.资源勘探信息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13.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14.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8.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1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为助学金、退休人员支出等。

20.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兰州财经大学    

                                     2016年10月15日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2.收入决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3.支出决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已下载
附件【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兰州财经大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
· 甘肃省财政厅牛成喆一行来我校调研
· 2022年度兰州财经大学部门决算...
· 学校召开审计、专项检查及内控...
· 兰州财经大学2023年单位预算公...
· 线上云培训,学习正当时 ——财...
· 兰州财经大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 高等学校财务制度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