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告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关于2010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
· 2009-2010-2学期期末统一考试安...
· 关于2010届毕业生英语应用能力...
· 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通知
· 大学英语补考通知
· 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通知
· 关于2010批次学生期末课程考试...
· 关于开展2010年多媒体课件制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
财务处机构设置

           

 ‍

财务处综合计划科职责范围

 

一、负责编制学校经费预算及预算调整草案,监督、分析预算执行情况,撰写年度预算执行分析报告。      

二、负责编制学校财务月报表,汇总编报学校季度、年度财务决算,撰写年度财务决算及专项财务事项的分析报告。      

、负责管理、编制学校预算类经费的项目编码,制作预算经费下达和调整的会计凭证。    

四、负责全院教职工工资、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及各项津补贴的复核、发放和相关账务处理。      

五、负责办理个人所得税及各种社会保障基金(公积金、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的代扣代缴工作和相关账务处理。      

六、负责办理学生医疗保险的缴纳、核算和账务处理.      

七、负责办理基建财务会计核算工作、基建会计报表编制、竣工项目财务决算和债权债务的及时清理,负责参加校内基建项目的招投标和验收工作。      

八、负责各类报表、账本的打印装订及所有财务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九、负责各类文件的传阅、处理和归档。      

十、负责财务信息化建设和财务处各管理系统的维护。      

十一、其他资金:房改账户、售房款、公积金、维修基金以及贷款管理。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财经法规和制度,严格执行学校综合财务预算,根据部门经费的使用情况和实际需要,核定经费预算。      

二、严格落实和执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加强会计核算和监督,做好日常会计事项的报账、记账、算账等工作,保证会计资料的真实、完整并按期提供各项财务报表和会计资料。      

三、认真审核各项经费开支的合理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对违反财经纪律和不符合手续的经费开支有权拒付,确保各项经费指标的预算控制,提高使用效益。      

四、按照国家和人民银行的规定,合理使用现金和工资基金,做好按期核算计发全校教职工工资、津贴和学生助学金、奖学金等工作;做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工作。      

五、审核物资、设备的采购、订货合同,根据资金情况,对物资、设备采购计划提出初步意见。      

六、负责基建项目支出费用、修缮费用、设备维修费用的核算和管理,严格审查各项工程的预算、决算,做好基本建设财务决算报表的编制工作。      

七、负责检查、监督、指导学校下属各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及会计核算工作。      

八、加强学校各项资产的核算和管理,做到账账相符,帐实相符,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九、负责月末、年末的结账和年终收支账户的结转及年初帐目调帐和余额初始化工作。      

十、定期清理暂付款,对长期挂帐的款项要及时认真的清理,对呆帐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      

十一、负责核对银行对账单,每月编制银行未达调节表。      

十二、负责接待有关人员的账务及原始凭证的查阅。      

十三、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严格执行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取各类学生学费、住宿费等,逐日对收费款项进行账实核对,每日收入款缴存银行,对各类收费形式的票据进行分类粘贴,及时统计数据并负责学生收费账务处理,核对、统计,保证账款相符,每月归集收入上缴财政专户,保证学校事业收入及时到位。      

二、负责全校学生收费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及时提出和草拟校内收费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协调校内有关部门的收费工作。      

三、负责统计学生交费情况,每月定期编制学生缴费明细表发送电子邮件至有关部门,按规定及时催收欠缴费用。      

四、每年新生入学时协调与建行合作,办理银行卡,以便及时批量代扣学杂费 。      

五、负责办理各类学生入学、毕业、休学、复学、退学时须在财务处办理的退费、签章等相关手续。      

六、负责学生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申报、收费许可证办理及收费许可证年度审查工作。      

七、协助学生工作部办理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及奖、助、补等资助政策资金的工作。      

八、核对毕业生名单,及时提供毕业生(本科、研究生、函授生)缴费信息,办理毕业生学费结算及补退款手续。      

九、负责学生收费网络系统的管理、维护、安全与应用,及时备份有关数据。      

十、负责学校各类收费票据的购买、领用登记、交回核对、保管、定期办理内部核销手续,做到手续完备,责任明确。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财务处结算科职责范围

 

一、根据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规章制度,为在结算中心开户的学校各单位做好金融服务,确保学校资金安全。      

二、办理学校、校属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的资金往来与结算业务,确保资金出纳与核算的正确性。      

三、负责实施学校资金的理财事项。      

四、负责资金出纳管理。      

五、办理银行贷款和银行往来事项,定期与银行和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进行对帐,确保资金流转的及时性与正确性。      

六、负责学校校园一卡通业务的日常核算管理工作。      

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