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告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正文

财务处收费管理科职责范围
2014-11-17 22:19  

一、严格执行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取各类学生学费、住宿费等,逐日对收费款项进行账实核对,每日收入款缴存银行,对各类收费形式的票据进行分类粘贴,及时统计数据并负责学生收费账务处理,核对、统计,保证账款相符,每月归集收入上缴财政专户,保证学校事业收入及时到位。 

二、负责全校学生收费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及时提出和草拟校内收费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协调校内有关部门的收费工作。 

三、负责统计学生交费情况,每月定期编制学生缴费明细表发送电子邮件至有关部门,按规定及时催收欠缴费用。 

四、每年新生入学时协调与建行合作,办理银行卡,以便及时批量代扣学杂费 。 

五、负责办理各类学生入学、毕业、休学、复学、退学时须在财务处办理的退费、签章等相关手续。 

六、负责学生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申报、收费许可证办理及收费许可证年度审查工作。 

七、协助学生工作部办理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及奖、助、补等资助政策资金的工作。 

八、核对毕业生名单,及时提供毕业生(本科、研究生、函授生)缴费信息,办理毕业生学费结算及补退款手续。 

九、负责学生收费网络系统的管理、维护、安全与应用,及时备份有关数据。 

十、负责学校各类收费票据的购买、领用登记、交回核对、保管、定期办理内部核销手续,做到手续完备,责任明确。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 兰州财经大学财务一本通——维...
· 兰州财经大学财务一本通——银...
· 兰州财经大学财务一本通——学...
· 兰州财经大学财务一本通——工...
· 兰州财经大学财务一本通——科...
· 兰州财经大学财务一本通——经...
· 兰州财经大学财务一本通
· 关于学生缴费系统全面升级并开...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4号